组织建设 — 专门协会

 打印】 【关闭

微信图片_20190723151846.jpg

图为排练现场

近日,长春市南关区社会组织创新实践园会议室内热闹非凡,长春心语志愿者协会的工作人员和残障朋友们正在进行残障人励志微话剧的紧张排练。

“我的舞台梦”残障人励志微话剧是2019年南关区民政局支持的公益项目。通过层层筛选,确定故事原型,编写剧本,把残障人的自强、自立、与生活抗争的故事通过微话剧这一艺术形式搬上舞台。让残障朋友重拾生活的自信,积极地融入社会。

排练开始前,心语协会的工作人员给大家介绍了故事原型的成长历程以及舞台表演的相关知识。希望大家能仔细体会角色,把自己的人生经历和剧本中的人物对照,找到共通点,从而达到共鸣,更好的演绎角色,让人物变得更加鲜活。残障朋友们虽然都不是专业演员,但是大家都有一份对表演的热爱,认真的背诵台词,揣摩剧本,并和对手进行磨合,一句台词说了几遍,一个动作演了几次。虽然表演略些稚嫩,但对艺术的执着,让现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为之动容。

在未来的一个月,心语协会的导演组将会陆续组织残障朋友们进行紧张排练,为正式公演作准备。敬请期待残障人微话剧华丽启幕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