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打印】 【关闭

IMG_8510.JPG

图为会议现场


7月30日下午,长春市残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并对数字残联建设和下半年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由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尹晓民主持。尹晓民理事长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省委常委、市委王君正书记在中共长春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体会议上的报告全文,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加快数字残联建设,全面完成年度工作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充分学习理解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关于数字长春建设的部署。按照市委王君正书记的报告要求,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抓住数字长春建设的有利契机,紧跟全市工作步伐,将数字长春建设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结合残联业务工作打造数字残联,运用现代数字化手段,提升残联管理和服务水平。积极推进智能化残疾人证试点工作,使所有惠残政策实现“一卡通”式服务。准确做好残疾人信息数据动态及更新成果应用,为政策制定和精准服务提供依据。将惠残服务事项全面纳入政府“一门式、一张网”,使残疾人就近就便办理业务,在更多方面实现“只跑一次”。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项目日常监督检查,使各类政策项目更好地惠及残疾人。

二是认真总结梳理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研究安排好下半年工作。既要总结上半年工作成绩和经验,又要坚持问题导向,正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补齐弱项短板,全力推进省市民生实事和脱贫攻坚工作,争取在11月末前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三是谋划好2019年残疾人工作。针对市委、市政府的总体要求,结合全市残疾人工作实际,进一步查找工作的提升空间,既要实施好已有项目,又要突出特色亮点,认真研究民生实事项目和脱贫攻坚工作,为明年的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四是持之以恒加强队伍建设。要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加强项目实施的监督管理,及时进行调度和检查。既要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又要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使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市残联党组成员、机关各部室及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