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打印】 【关闭

调整大小 IMG_9166.JPG

图为会议现场

9月28日上午,长春市残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王君正书记在市委常委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市残联党组成员、机关各部室及所属事业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由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尹晓民主持。与会人员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思想、宪法修正案的内容以及王君正书记在市委常委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就全面建设法治长春,全面贯彻宪法、加快法治政府建设进行了讨论。就全面落实依法治国、依法治市的各项要求尹晓民理事长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思想以及王君正书记在市委常委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十九大宪法修正案中的内容,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体现。党组成员要带头学,其他干部也要将学习宪法作为一项必修课,学深学透,用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维护宪法的权威。

二是要依法推动残疾人事业创新发展。近年来,我市出台了《长春市残疾人保障若干规定》《关于加强和改进残疾人就业工作的意见》《长春市残疾人免费乘车实施办法》等政策法规,为残疾人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支撑。今后,我们要深入落实依法治国、依法治市各项要求继续,贯彻落实好残疾人事业法律法规,不断健全和完善我市残疾人事业政策体系,为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创新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三是要结合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抓好建章立制,推动残联管理和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修订完善现有制度、研究制定新的制度、及时废止不适用的制度,健全规范财务管理、项目管理、选人用人等方面制度,用制度管人、管事。完善监督检查考核机制,堵塞管理漏洞隐患,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强化监督执纪,对违规违纪的问题坚决追责,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