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生活 — 文化驿站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十九大精神在残联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按照市委统一部署,12月21日下午,市残联举办“新时代传习所”揭牌仪式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尹晓民,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英君为“新时代传习所”揭牌。会上,张英君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的通知》精神,尹晓民结合12月18日刘长龙市长在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对市残联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进行安排部署,他要求市残联广大干部职工把纠正“四风”作为首要任务,结合本部门实际查找“四风”的具体表现,并拿出过硬措施,切实把问题整改的过程转变为提升工作、推动发展、更好地为残疾人群体服务的过程,积极谋划2018年工作,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求真务实的作风推动残疾人事业创新发展。

之后,尹晓民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努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视野更加广阔的前景”一文。他要求党组和各党支部在抓好自学的同时,定期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紧紧围绕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学习,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上来。要充分发挥“新时代传习所”的作用,全面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与宣传,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同志们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着力将“新时代传习所”打造成为市残联政治理论学习的新阵地、新品牌。

市残联机关各部室、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