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生活 — 文化沙龙

 打印】 【关闭

QQ图片20170113101217.jpg

图为出席仪式的领导与残疾人进行品读图书互动

 QQ图片20170113101237.jpg

图为仪式现场


1月13日上午,2017年长春市“追梦杯”残疾人全民阅读活动在长春市净月经济开发区聚业图书馆正式启动。省残联宣文部部长李德富,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公共服务处处长张燕,市残联副理事长张英君出席了启动仪式。

为了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倡导全民阅读的战略部署,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和李克强总理“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指示精神,丰富长春市残疾人文化生活,满足残疾人精神文化需求,根据《吉林省残联培育“四自”精神 打造“追梦”文化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计划(2016-2020年)》和《关于元旦、春节期间开展文化助残公益活动的通知》要求,长春市残联、长春市文广新局联合发起了“追梦杯”残疾人全民阅读活动。将依托市、区各级残疾人阅读点全民阅读读本发放的公共资源,广泛组织残疾人开展读书会、送书上门、读书征文、演讲比赛等公益活动,倡导和吸引广大残疾人关注阅读、参与阅读、热爱阅读,在残疾人群体中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推动残疾人群众文化加快发展。启动仪式现场,长春市残联、长春市文广新局领导现场与残疾人进行了品读图书互动,向参加活动的各类残疾人代表赠送了书籍,并参与了读书漂流活动。

参加启动仪式的还有市残联宣文部、市文广新局出版印刷发行管理处、净月经济开发区残联、聚业社区工作人员以及部分残疾人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