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生活 — 文化沙龙

 打印】 【关闭

DSC_8377.JPG

图为中残联宣传文化部副主任邹柏林在仪式上致辞

DSC_8426.JPG

图为延边大学出版社向市残联赠送李子燕新书《奋斗的青春》

DSC_8441.JPG 

图为李子燕向读者们签赠新书


1月12日上午,由吉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延边大学出版社主办的长春市青年轮椅作家李子燕新书《奋斗的青春》首发暨赠书仪式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1号馆吉林展厅隆重举行。

新书首发暨赠书仪式现场,李子燕介绍了新书创作的背景及意义。《奋斗的青春》是李子燕历时两年半时间,采访全省各行各业“好青年标兵”,深入挖掘他们的感人故事,最终呈现给读者的一本报告文学集。本书完成历时25个月,全面反映了以陈晓冬为代表的吉林“十大好青年标兵”感人的故事。李子燕用细腻的手法再现了他们在各个岗位上的发展历程,把他们点点滴滴平凡而伟大的故事写进书里,映入读者眼里,存留读者心间,是一部内容丰富、见解新颖、教育意义深刻的难得励志读本,具有重要的学习价值和导向作用。本书对“仁义礼智信”进行了深刻的诠释,值得大力推广。青年作家李子燕是青年的楷模,曾著有《左手爱》、《向往天空》等作品。她虽高位截瘫,却不甘向命运低头,逐步实现人生理想和价值,她用会说话的笔书写了一段段感人的故事,她以坚忍不拔的精神赢得了社会各界的支持和敬佩。

仪式现场,延边大学出版社还分别向中残联、省残联、市残联赠送了部分《奋斗的青春》。市残联将利用这100本书籍,开展市残疾人文化活动,发扬作家李子燕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为全市残疾人群体传播正能量。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宣传文化部副主任邹柏林,中国作家协会、中国作家网副主编马季,吉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姚玉和,吉林省残疾人联合会宣文部、吉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产业发展处以及长春市残疾人联合会办公室、宣文部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