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生活 — 文化广角

 打印】 【关闭

QQ图片20170405164456.jpg

图为残疾人艺术爱好者们在认真进行排练

“追梦杯”第五届吉林省残疾人艺术汇演将于2017年5月份举行。为了迎接此次汇演,丰富和活跃长春市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长春市残联积极组织本市优秀文艺爱好者创编文艺节目,并计划于4月末举办“追梦杯”第五届长春市残疾人艺术汇演。

“追梦杯”第五届吉林省残疾人艺术汇演包含舞蹈、器乐、声乐三个类别,戏曲类可作为选报节目。截止到目前,共上报文艺节目33个。这些节目均为长春市残疾人近四年来自主创作或改编,充分反映了创作者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乐观豁达的生活态度。为了能够在汇演中展示自我,发挥出最好的水平,残疾人文艺爱好者们克服身体的不便,刻苦排练、不辞辛苦,表现出了顽强的意志品质和对艺术的热爱。

为了更好地帮助残疾人朋友,市残联还特意邀请了长春市群众艺术馆的老师对节目进行改编和指导。下一步,将积极组织残疾人文艺爱好者们集中排练,力争在“追梦杯”吉林省第五届残疾人艺术汇演中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