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生活 — 文化广角

 打印】 【关闭

1.jpg

图为南关区残疾人艺术团表演的器乐合奏《欢庆》

2.jpg

图为舞蹈《中华是我家》

3.jpg

图为全体演职人员与市残联领导、工作人员等合影

为迎接第二十七个“全国助残日”,丰富长春市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 5月16日下午14时,由长春市残联主办,长春市群众艺术馆、南关区残联承办的“追梦杯”第五届长春市残疾人艺术汇演在市群众艺术馆一楼演播大厅成功举办。

演出在南关区残疾人艺术团的器乐合奏《欢庆》中拉开帷幕,来自全市的140余名残疾人演员演出了包括聋人舞蹈《棍舞绢花》、喜剧舞蹈《媒》、现代舞《课间》、手语舞《感恩的心》,器乐合奏《欢庆》、《扬鞭催马运粮忙》、《万马奔腾》,独奏《含苞茉莉》、《大鱼》,独唱《伟大的党》、《赞歌》、《我的蒙古马》等21个节目,这些节目由各县(市)区、开发区残联,长春特殊教育学校推荐,市残联精心筛选,其中不乏原创作品,如盲人歌手杨畔自编歌曲《诗和远方》、长春特殊教育学校自编舞蹈《看得见的声音》等,精彩的节目展现了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面貌,赢得了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市残联将结合本次汇演,选送优秀节目参加“追梦杯”第五届吉林省残疾人艺术汇演,展示长春市残疾人文化艺术事业发展成果,进一步发现和培养优秀残疾人艺术人才。

吉林省残联副理事长万宇、长春市残联副理事长张英君、副巡视员李艳琴,市群众艺术馆副馆长侯丽娟以及各县(市)区、开发区残联领导、残疾人工作者、部分残疾人代表300余人出席并观看了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