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生活 — 文化广角

 打印】 【关闭

QQ图片20170524153122.jpg

图为舞蹈《大山支教》

QQ图片20170524173421.jpg

图为一等奖作品颁奖现场

5月24日,“追梦杯”第五届吉林省残疾人艺术汇演在长春市桃李梅大剧院隆重举行。

本次全省汇演长春市选送作品7件,分别是舞蹈类《大山支教》、《看得见的声音》,器乐类《含苞茉莉》、《扬鞭催马运粮忙》,声乐类《贵妃醉酒》,以及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推荐的舞蹈《课间》,长春市特殊教育学校推荐的舞蹈《棍舞绢花》。舞蹈《大山支教》表达了一位青年支教老师对山区孩子的热爱;舞蹈《看得见的声音》别出心裁、形式独特,以紫光灯打造的暗场效果使观众享受到一场特别的视觉盛宴;王聪一曲《贵妃醉酒》博得了全场无数的掌声;迟浩宇的钢琴独奏《含苞茉莉》带领大家走进了旋律的海洋;器乐《扬鞭催马运粮忙》更是在笛声中展示了一片丰收的景象。这些节目主题积极向上,诠释出残疾人奋力寻找梦想、积极追求梦想、渴望实现梦想的愿景,承载了广大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盼。

为了更好地筹备本次汇演,为全省残疾人文化事业添砖加瓦,2016年年底,长春市残联成立了由副理事长张英君担任组长的艺术汇演领导小组,几个月来,工作人员团结一心、通力协作,努力为节目的创编和排练提供优越条件;所有演员们克服了身体的障碍和不便,废寝忘食,流洒汗水,全身心投入排练。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本次汇演长春市残联获得了优秀组织奖;舞蹈《大山支教》、声乐《贵妃醉酒》、器乐《含苞茉莉》获得一等奖;舞蹈《看得见的声音》、《课间》,器乐《扬鞭催马运粮忙》获得二等奖;舞蹈《棍舞绢花》获得了三等奖。

此次汇演的筹备过程,为长春市残疾人文艺爱好者搭建展现自我的舞台,对培养选拔残疾人艺术人才,增强残疾人群体融入社会的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有效推动了长春市残疾人文化事业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