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生活 — 文化创业

 打印】 【关闭

1710311003659768.jpg

此图为活动现场照片

春意怏然!为丰富新市民文化活动形式,践行服务居民的宗旨,提升辖区居民幸福感。3月12日,汽开区残联联合旗胜社区依托长春市民政局福彩金公益创投项目“耕耘夕阳”失地老人乐活营“授之以渔”针织课堂活动,邀请辖区部分残疾人及其家属参与,旨在缓解他们长期居家的焦虑心情,让其能够多学一门新技能,用双手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活动伊始,工作人员提前为参与者分发了各色毛线、钩针、花边等材料。首先,手工老师展示了精美的编织花成品,激发大家的兴趣。随后,老师耐心讲解了手工材料、工具的使用和编织技巧,并强调操作时安全的注意事项。大家挑选了喜欢的毛线,开始编织,一朵朵美丽的玫瑰花、山茶花和绿叶在残疾人朋友的手中逐渐成形。

此次活动不仅让参与者们感受到了手工编织的乐趣,还为她们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提升她们动手动脑能力。在丰富业余文化生活的同时,鼓励她们走出家门,融入社会。汽开区残联将继续挖掘社会资源,组织更多惠民利民的活动,鼓励残疾人和家属参与,让她们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助力残疾人朋友们“稳稳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