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办事平台 — 辅助器具申请

 打印】 【关闭


为更好地关心和帮助残疾人走出家门、融入社会,提高生活自理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5月9日,榆树市残联组织假肢适配机构为榆树市肢体残疾人进行免费假肢适配取模。

取模现场,专业技术人员对每位残疾人进行专业评估,详细登记信息,耐心细致的进行测量、取样、制作石膏模具,确保后期假肢安装精准适配。并耐心为残疾人答疑解惑,叮嘱注意事项。

通过此次假肢免费安装活动,有效减轻了肢残人家庭的经济负担,解决了肢残人日常生活与出行不便等问题,大大增强了其融入社会的自信心,让残疾朋友切实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温暖。

榆树市残联始终把为肢体残疾人免费装配假肢作为重要民生工作之一,每年都为30余名肢体残疾人免费安装假肢,5月9日当天集中为43名肢体残疾人完成取模。

今后,榆树市残联将继续通过多渠道多途径进行宣传,使辖区有假肢安装需求的残疾人实现“行走自如”的愿望,全面实现“应享尽享”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