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性化服务区 — 爱心志愿人士服务区

 打印】 【关闭

QQ图片20170519165739.jpg

图为活动现场

5月7日,由吉林大学管理学院091609班团支部主办的“党旗领航,青春助盲”主题团日活动拉开了帷幕。

在长春市残疾人联合会、长春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支持下,活动在人民广场、南湖公园、桂林路三地同时开展。活动前期以蒙眼挑战为主,目的是让每个人都能体会到盲人生活的辛苦与不易。挑战分为五种,十秒画五官、走直线十米、一分钟穿鞋带、闻味道识液体和触感识物。挑战成功成为公益英雄,主办方将以其名义向长春市残疾人联合会捐赠一元钱。挑战活动在长春市各大繁华街区进行,同学们带着自己精心制作的展板搭起宣传棚,耐心地为每一位热心公益的路人讲解活动。有趣的游戏和同学们的热情很快吸引了围观群众,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其中,奉献出自己的爱心。还有很多视力残疾的热心市民被同学们的善意之举打动,在展板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将这份爱传递下去。5月10日,该项活动在吉林大学南岭校区继续开展。5月13日,残疾人艺术家与吉林大学管理学院091609班团支部全体同学一同举办了慈善晚会,其中穿插的游戏挑战环节更是将气氛推向高潮,晚会在话剧《你是我的眼》系列表演中结束。

本次活动共募集善款510.8元,活动不只是对大学生的一次道德教育,更使人们切身体会到盲人的生活状况,去理解包容身边的盲人朋友,尽自己的一份力去帮助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