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权责信息

 打印】 【关闭

按照《关于核查权力清单的通知》精神,我会对权力清单进行了认真核查,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一、简政放权政策落实情况

(一)国务院、省政府取消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

涉及3项,其中:下放1项,取消2项。

1、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办理事项,已经下放到区。对下放的事项采取了事中事后监管措施,出台了《长春市残疾人联合会对残疾人证管理事项的监督管理制度》,采取不定期随机抽查方式,对县(市)区、开发区残疾人证办理程序、数据录入、档案材料等进行检查和督促。

2、取消了盲人保健按摩机构执业许可证、盲人医疗按摩机构同意开办证明。

(二)国务院清理规范中介服务事项。

我会不涉及国务院清理规范中介服务事项。

二、权力清单制度落实情况。

1、经查,权力清单涉及权力事项6项,取消4项,下放1项,调整1项。没有发现遗漏事项。

2、调整权力事项。征收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根据《吉林省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使用管理办法》吉财税〔2016〕726号文件第八条 保障金由用人单位的主管地方税务局负责征收。取消了市残联的权力,调整到地税局。

3、行政权力分解事项已经最小化,没有出现一项行政权力的设置依据对应多个款项的问题。

 

 

2018年1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