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春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打印】 【关闭

长春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是1985年7月1日经长春市政府批准成立的为残疾人服务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法人。其宗旨是:弘扬人道主义,动员社会力量,发展残疾人事业,促进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

长春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自成立以来。始终本着“取之于社会,用之于残疾人”为原则,在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通过广泛的宣传和动员社会力量,开展募集活动,为全市残疾人办好事、办实事。先后资助兴建了长春市残疾人活动中心;与台北曹仲植基金会合作为下肢贫困残疾人购置轮椅,解决了残疾人出行难的问题;扶助了近万户生活困难的残疾人家庭;出资为贫困残疾人施行白内障复明手术;资助聋儿康复训练;资助贫困残疾人子女就学;为特困残疾人家庭送上慰问金;支持残疾人文化体育事业;改善了残疾人参与社会生活的条件,推动了残疾人事业的发展,赢得了广大残疾人及社会的广泛赞誉。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残疾人的社会福利事业更加需要社会和各界及热心人士的关心和支持。在此,长春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呼吁全社会各界人士关注弱势群体,帮助残疾人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希望社会各界及所有热心人士一如既往积极参与募捐活动,伸出热情之手,积德行善,造福苍生,为构建和谐型社会奉献一片爱心。

 

基本信息 

第一、基金会的名称为长春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第二、基金会属于公募基金会。本基金会为长春市辖区。

第三、基金会的宗旨:弘扬人道主义,动员社会力量,发展残疾人事业,促进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

第四、基金会的原始基金数额为人民币400万元,来源于政府拨款、社会募集,分支机构投资。

第五、基金会的登记管理机关为吉林省民间组织管理局,业务主管单位为长春市残疾人联合会。

第六、基金会的驻所为长春市南关区大经路1898号。

募捐电话:0431-88652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