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 本省法规及政策

 打印】 【关闭

各市(州)、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梅河口市、公主岭市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

    根据《吉林省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使用管理办法》(吉财税﹝2016﹞726号)要求,吉林省残疾人联合会于3月份印发了《关于开展2020年用人单位安排残疾人就业工作情况网上申报审核的通告》,按照网上申报、网上审核的工作方式,在全省范围内实施了用人单位在职残疾人年审工作。在审核期内,通过启用网报系统,全省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具备了线上服务功能,极大方便了用人单位;网上注册的用人单位数量较往年申报数量有显著增长,在职残疾人就业权益得到了充分保障,残疾人按比例就业情况得到了全面地展示,达到了预期的工作效果。

    由于《吉林省在职残疾人网上申报审核管理系统》所对接的《吉林省残疾人人口基础数据库》数据信息交换的限制,有些在职残疾人的信息还无法通过网上系统实施申报和审核;同时,由于疫情影响,有些地区延迟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到期换证工作,导致用人单位在申报期内无法准确申报,这些因素都影响了用人单位在规定的申报期内按时完成申报工作。各地反映以上情况较为普遍,数量不少。因此,为保证年审工作顺利实施,更好地满足用人单位申报在职残疾人的需求,更好地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决定对《吉林省在职残疾人网上申报审核管理系统》使用时间做出调整,通知如下:

    一、《吉林省在职残疾人网上申报审核管理系统》中的残疾人就业服务端口审核功能5月份继续开放,各级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可以根据本地工作实际,自行安排办理用人单位现场申报审核业务。

    二、《吉林省在职残疾人网上申报审核管理系统》中的用人单位申报端口的申报功能已在申报期后关闭进入数据整理和系统维护阶段(在职残疾人录入功能仍然在开放中),在结束后,拟于5月18日至5月29日期间继续开放全部功能。在此期间,对于前期因为残疾人证件问题等特殊情况导致的未申报的用人单位可以办理网上申报工作,各级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应予以办理。

    三、原则上,6月份以后完全关闭《吉林省在职残疾人网上申报审核管理系统》中的用人单位申报和就业服务机构审核功能。

    四、《吉林省在职残疾人网上申报审核管理系统》的申报审核功能关闭后,其它功能仍然运行,各级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可据此开展数据查询、统计分析、资料下载等工作。

特此通知。

 

 

 

                                                        吉林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

                                                         2020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