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打印】 【关闭

调整大小 QQ图片20190716164906.png

图为座谈会现场 

按照省残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题调研工作的相关要求,立足解决贫困残疾人的托养问题,做好残疾人兜底保障工作,7月15日,长春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艳琴一行与相关残疾人托养机构、日间照料服务机构和居家安养服务机构进行座谈,并开展了领题调研活动。

上午,调研组来到吉林省科技厅产业园对长春精诚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在服务机构,调研组就长春市残疾人居家安养开展工作的现状及服务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与服务机构交换了意见。结合“走转改”专项改革、“学听跟”专项活动,调研组向服务机构解读了相关政策,并通过与服务机构面对面交流,掌握了机构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调研组还现场帮助机构解答服务环节问题3个,解决残疾人服务需求问题4个,关于残联监管资金拨付等问题4个。

随后,调研组与残疾人集中托养机构和日间照料机构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座谈。机构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我市残疾人集中托养和日间照料工作开展情况,同时也向调研组汇报了目前托养和照料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调研组向机构解读政策,同时传达了辅助性就业工作文件精神。本次调研还邀请了长春市民政局福利处相关同志参加,在座谈中向机构介绍了民政部门的相关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