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 本市条例及政策

 打印】 【关闭

长残联发〔2018〕27号                   签发人:李艳琴

         

                                                          

长春市残联关于提高“三无一靠”成年重度残疾人

生活补贴标准的通知

 

各城区、开发区残联: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2018年建设幸福长春行动计划》(长发〔2018〕5号),不断改善我市无法就业、无法组建家庭、无低保,依靠父母及家庭成员供养的“三无一靠”成年重度残疾人的基本生活条件,提高幸福指数,经市残联党组研究决定,2018年提高对市区内“三无一靠”成年重度残疾人生活补贴标准。具体内容如下:

一、补贴标准

城镇户口每人每月由原200元提高到500元,农业户口每人每月由原120元提高到300元。

二、工作要求

(一)加强宣传力度。各区残联要加大宣传力度,确保每名残疾人都能知晓补贴政策、生活补贴标准,审批程序、资金拨付方式等信息。

(二)提高重视程度。各区残联要高度重视,对符合条件的残疾人要及时审批,确保补贴资金及时发放到位,不得瞒报、漏报。

(三)其他不变要求(生活补贴对象、生活补贴资金的投入和管理、申请、审批程序、资金拨付方式、保障方式等)按照原文件执行。

(四)生活补贴资金由各区残联负责管理、组织发放。各级残联要对生活补助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情况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的检查与监督。市残联负责监督、指导。

有条件的县(市)残联可以参照执行。

 

                                                                                       长春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8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