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 政策解读、统计信息

 打印】 【关闭

2020年,市残联承担省民生实事项目和建设幸福长春行动计划任务3项,市政府重点任务1项,年度各项任务指标全面完成。

(一)省民生实事和建设幸福长春行动计划任务完成情况。

1.残疾人培训就业。

任务指标:对6500人(次)残疾人进行技能培训、帮助2100名城镇残疾人实现创业就业。

完成情况:落实残疾人创业就业扶持政策,开展“2020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举办了全市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全市共培训残疾人1万人(次),新增残疾人就业2868人。

2.残疾人精准康复。

任务指标:为41486名有需求残疾儿童和持证残疾人提供基本康复服务。

完成情况:继续实施精准康复计划,共为5.5万名有需求的残疾人提供基本康复服务,完成省市民生实事任务的132%。

3.家庭无障碍改造。

任务指标:为43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

完成情况:为44户贫困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完成省民生实事任务的102%,为残疾人改善了家居环境。

    (二)市政府重点任务完成情况。

任务指标:全年为4.4万名残疾人提供精准康复服务。

完成情况:共为5.5万名有需求的残疾人提供基本康复服务,完成市政府重点任务的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