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 通知公告

 打印】 【关闭

为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吸纳就业主渠道作用,帮助重点群体就业,按照《2022年全省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市残疾人联合会、市就业服务局联合举办“就”在民企“职”向未来——残疾人大中专毕业生就业专场网络招聘会。

本次招聘会从5月20日至27日,共持续7天。招聘服务对象以2022年应届残疾人大中专毕业生、历届未就业残疾人毕业生为主,同时面向其他残疾人求职者。求职者通过网上注册后,可查询本场招聘会的参会单位、招聘职位及详细求职要求。利用线上招聘会活动促进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充分就业,是增进民生福祉的实际行动。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好离校未就业残疾人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中残联要求各级残联要将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列入年度重点工作,不断完善毕业生“一人一策”就业服务档案,加强部门合作,落实就业政策,抓早抓好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服务各项工作。2022年吉林省高校残疾人毕业生521名,长春市151名,是毕业人数史上最多的一年,受疫情影响,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压力加大,就业形势更加严峻。为解决好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难问题,长春市残联按照省残联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坚持把残疾人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作为统筹抗击疫情、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制定个性化的就业服务工作计划,多措并举助力残疾人毕业生精准就业。深入开展“一对一”摸底调查工作,准确掌握未就业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服务需求,帮助他们了解就业政策和当前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建立“一人一案”和“应届残疾人大学生就业服务微信群”等个性化服务措施,及时了解掌握离校未就业毕业生专业构成、残疾类别等基本信息,通过定向推送岗位匹配信息,实施个性化服务;积极协助做好用人单位政策宣讲、残疾学生技能培训、岗位推介等就业服务工作,确保全市应届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率稳步提升。

市残联从满足残疾人毕业生切身需求出发,以就业宣传年为契机,多措并举、精准施策,打造就业社会化、专业化、立体化服务平台,助力更多残疾人毕业生用勤劳和智慧实现就业创业梦想,活出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