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上级动态

 打印】 【关闭

01.jpg

图为隋忠诚副省长亲切看望在训儿童

02.jpg

图为参加活动有关领导观看“十二五”残疾预防与康复工作成果展

03.jpg

图为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盛大成在活动现场致辞

04.jpg

图为一汽集团向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一百万元助残项目资金

05.jpg

图为活动合影留念


  今年5月21日是第二十七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是“推进残疾预防,健康成就小康”。为积极推动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工作,帮助广大残疾人共奔小康,推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社会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号召全社会都来关心关注关爱残疾人事业,5月17日,吉林省在省残疾人康复中心举行第二十七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省政府副省长、省残工委主任隋忠诚出席活动。省政府残工委相关部门、社会爱心企业等参加活动。

  在省残疾人康复中心一楼大厅,大家参观了由省残联、省卫计委联合开展的吉林省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工作成果展览。讲解员向大家系统介绍了近年来全省在推进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工作所取得的成果,并一一介绍了各市州、省残疾人康复中心、省聋儿康复中心的残疾人特殊康复工作。在三楼脑瘫儿童康复区,隋忠诚副省长亲切看望了在这里康复训练的脑瘫儿童,鼓励孩子们努力锻炼,早日康复,并为他们送来可爱的小礼物,提前祝小朋友们六一儿童节快乐。在四楼成人康复区,省政府残工委相关成员单位的领导与在这里进行康复治疗的残疾人朋友进行交流。隋忠诚副省长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全省193万残疾人朋友,还有残疾人朋友的亲属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多年来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社会各个方面表示感谢,对工作在第一线的广大残疾人工作者致以亲切的慰问。

  在主题活动现场,省残联、省卫计委的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近年来我省在推进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工作方面所做的工作。在训的残疾儿童家长在活动现场表达了自己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之情,感谢残疾人工作者为全省残疾儿童所付出的辛劳和汗水。现场举行了爱心企业捐赠活动。大家还一起观看了在训儿童康复成果展示,孩子们天真的笑容、自由的表演、点滴的成长,深深地感动了现场的人们。孩子们节目表演结束之后,大家高兴地来到孩子们中间,和小朋友们一起拍照合影,留下了幸福的成长记忆。

  隋忠诚副省长对我省推进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发展残疾人事业,还是要突出各级政府的主导作用。要加强对残疾人工作的领导力度,要充分发挥各级残工委的作用,各个职能部门要将残疾人工作切实纳入到各个领域工作当中。残联、卫生计生、人社等部门要做好推进残疾预防和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基本医疗保障等工作,各有关部门在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权益维护、文化体育等方面对残疾人特殊关照,确保残疾人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确保残疾人朋友与全省人民一道步入全面小康社会。


吉林省开展第二十七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