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上级动态

 打印】 【关闭

  2018年1月8日,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集中帮扶各类就业困难人员和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创业,进一步增强残疾人等就业困难群体的获得感,根据国家关于开展2018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的安排,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残疾人联合会在四平市举行就业援助月活动启动仪式。本次就业援助月活动的主题为“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不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主要对残疾登记失业人员等就业困难人员;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符合就业困难人员认定条件的去产能职工、长期停产停工企业职工实施就业帮扶。此次活动将持续到2月5日,全省各地将全面开展就业援助活动,确保就业援助工作取得实效。省人社厅、省残联、省就业服务局相关领导,四平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四平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凯明在启动仪式上致辞,省残联副理事长万宇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省人社厅副厅长姬国海讲话并宣布全省2018年就业援助月活动正式启动。

  万宇指出:开展就业援助活动是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要求的重要举措,对于推动各级政府采取更加积极有效的措施,促进包括残疾人在内的就业困难群体实现就业,改善生活,对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她表示:多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各级劳动就业部门关心下,各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建立了日常援助和集中援助相结合、定期援助与不定期援助相结合的就业援助制度,帮助越来越多的残疾人等就业困难人员实现了就业。残疾人就业创业政策法规进一步完善,服务体系逐步健全,多元化的就业格局初步形成。她强调:根据连续几年来的吉林省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动态更新数据显示,在未就业的三、四级持证残疾人群体中,有就业创业愿望和职业培训意愿的残疾人数量明显增加,残疾人对平等参与社会生活的向往和体现自身社会价值的愿望明显提高,充分体现了十八大以来各项惠残助残政策在残疾人就业创业领域带来的推动效应。各级残联要紧紧围绕精准扶贫和精准就业任务目标,认真组织开展好就业援助月活动。各级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工作人员要对辖区内援助残疾人事业登记对象开展上门走访服务,实现残疾人失业登记人员就业援助工作全覆盖。

  据统计,本次招聘会现场,共有52家用人单位进场招聘,发布用工信息2412条,提供就业岗位4562个,其中适合残疾人的就业岗位342个。启动仪式后,省人社厅、省残联领导现场观摩了就业援助月岗位招聘和技能培训现场,并分别前往四平市铁东时代创客广场、创业讲习所和残疾人集中就业企业参观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