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上级动态

 打印】 【关闭

 2月12日下午,省残联召开2019年机关干部大会,深入贯彻落实2019年吉林省“抓环境、抓项目、抓落实”项目建设年动员大会和省有关会议精神。省残联理事长、副理事长,省纪委监委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及省残联机关全体干部、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

党组书记、理事长潘宏峰在会上做动员讲话。他指出,过去的一年省残联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各项工作能够做到抓早、抓细、抓实,组织带动各级残联组织做了大量实实在在的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新的一年工作任务已经明确,要按照省委、省政府“三抓”的部署,全面落实好“一改革、两精准、五提升”重点任务。要围绕“抓环境”,大力营造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好环境,营造残疾人全面发展的好环境,营造省残联系统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要围绕“抓项目”,着力打造助残服务项目的亮点工程,推动助残项目实现“制度化”、推动助残项目“品牌化”,在各个方面创新争优;要围绕“抓落实”,对重点工作实行清单管理,科学安排时间进度,各部室要对本领域工作落实情况加强日常调度、日常督导,狠抓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要全面实施省残联改革,把握好改革的根本任务、重点内容,服务和服从改革大局,以改革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

潘宏峰要求省残联干部职工要振奋精神,争分夺秒、只争朝夕地干起来,铆足干劲,开足马力,迅速掀起各项工作热潮,聚焦工作难点、聚焦残疾人工作短板,不断强化“高标准执行是本职、不执行是失职、执行不好是不称职”观念,在开拓创新上下功夫、攻坚克难上下功夫、在抓落实上下功夫,确保各项工作能够善始善终、善做善成,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全面完成既定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议还全面传达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动员部署会议暨2019年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扩大)会议精神和省“两会”精神,对抓好贯彻落实有关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对2018年省残联机关优秀公务员和直属事业单位评优人员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