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上级动态

 打印】 【关闭

f6b2a1ae8ee2f1def4ddc75a62ba9076_W020190228304022866036.jpg

图为会议现场

为全面推进残疾人事业快速创新发展,做好新时代残疾人工作,吉林省残联系统组联工作会议在长春市九台区善满家园举行。全省各市州残联的分管副理事长、组联部长参加会议。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正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中国残联、省残联领导对“走转改”专项改革和“学听跟”专项活动两项工作的解读和部署进行了研讨交流,并结合所学所感,畅谈了学习体会和收获,对如何做好下步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对2019年组联工作进行了部署解答。

李正奎副理事长在听取了与会人员的发言后,就抓好当前组联重点工作和本次会议落实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要全面推动残联系统改革落地生根。2019年是“残联改革年”,我们要凝心聚力抓好改革,确保如期完成各项改革任务,特别要突出“转作风”,通过改革克服“四化”,将密切残联干部与残疾人的直接联系,作为残联改革的立足点和落脚点,结合省残联印发“走转改”实施方案,在深入查摆各种脱离残疾人群众的不良倾向基础上,把转变作风作为推进改革的切入口,从省残联机关改起,走进基层,转变作风,改进工作,带动各地残联形成改革氛围。

二是要在打造服务品牌和项目上下功夫。要紧紧围绕“一改革、两精准、五提升”,突破难点、突出亮点,提升基层组织活力和服务能力,努力打造各地残疾人工作服务品牌和项目。特别是在全面推动动态更新、残疾人核发管理、助残社会组织、专门协会等工作领域中,必须结合实际,分轻重缓急,要反映出各地的自身特点和亮点,及时总结先进经验和做法,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落实。

三是要认真抓好本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各地要将本次会议精神向主要领导报告,特别是中国残联、省残联领导的讲话和工作部署精神。要结合本地实际,查找难点问题,共同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意见。同时,要在残联内部及时传达学习,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