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上级动态

 打印】 【关闭

近日,由中国残联和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共同举办的2016—2017年度残疾人事业好新闻评选结果揭晓,我省选送的15件作品获奖。

其中,吉林电视台制作播出的《小康路上与你同行 提案“无声”总关情》(电视类)、长春广播电视台制作播出的《超越平凡青春无悔》(电视类)荣获一等奖。吉林日报刊发的《小康之路 圆梦之旅》(通讯类)、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刊发的《长春:盲人听电影还能报路费》(消息类)、吉林人民广播电台制作播出的《【砥砺奋进的五年--我这五年幸福多】在“造血”、“输血”、“供血”、中实现残疾人精准扶贫》(广播类)、辽源广播电视台制作播出的《笑对人生的援疆老师》(电视类)荣获二等奖。吉林日报刊发的《走在共奔小康的大道上》(通讯类)、长春日报刊发的《“喜憨儿”这样成为“棒小孩” “棒小孩”接到订单啦 长春人热烈支持“棒小孩”》专版类)、吉林人民广播电台制作播出的《菌棚里的“大国工匠”》(广播类)、新华网吉林频道刊发的《吉林:残疾女子自强不息创业酿出“生活美酒”》(新媒体类)荣获三等奖。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刊发的《“励志女神”签售现场读者感动》(摄影类)、吉林日报刊发的《向善向上 残健融合》(摄影类)、白城日报刊发的《驰骋冰雪舞台白城市暨通榆县“第二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活动启动》(摄影类)、吉林电视台制作播出的《盲童少年的追梦赤子心》(电视类)、长春日报新媒体刊发的《无声世界里,他们用绘画“发声”》(新媒体类)荣获优秀奖。

近年来,在省残联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全省各级残联将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积极争取宣传部门的支持,不断强化意识形态引领,我省残疾人事业宣传工作得到长足发展。广大新闻工作者紧紧围绕全省残疾人精准脱贫、康复服务、教育就业、无障碍建设、文体活动、权益保障等重点工作进行深入报道,刊发大量反映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新闻作品,为提升我省残疾人事业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作出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