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上级动态

 打印】 【关闭

2019年5月5日上午,省残联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以及中国残联关于残疾人脱贫攻坚的有关会议精神。省残联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省残联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列席会议。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时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国务院脱贫攻坚考核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委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中国残联党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会议精神和中国残联关于脱贫攻坚的有关会议神。

会议调整了省残联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和办公室组成人员,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汇报,就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了研讨。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是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是必须按期完成的一项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残联党组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重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深刻领会、学深悟透、把握精髓、知行合一,入脑入心、及时转化、盯住目标、稳住阵脚,一竿到底、扎实推进、精准攻坚,确保落实在举措中、作风中、成效中,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

会议强调,2019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是落实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决胜之年,对于残疾人脱贫攻坚也是最为重要的一年。全省残联组织要按照巴音朝鲁书记讲话要求和中国残联的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把完成好脱贫攻坚任务作为重要政治责任,真正做到思想上重视起来、工作中落到实处,主动作为、主动有为、主动担当,以对党和人民极端高度负责的精神,紧紧围绕省委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整改工作部署,尽锐出战全力以赴,推动残疾人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和工作落实,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会议要求,要坚持实事求是,切实转变作风,坚决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要充分结合残疾人调查数据动态更新反映的问题,精准排查、靶向治理,全方位全链条梳理存在问题,加强与相关厅局对接,抓好各项惠及残疾人民生政策措施的协调落实。要加强对地方落实残疾人脱贫攻坚政策措施和工作进展的指导和督促,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层层负起责任,近期要组织一次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效的工作监督,省残联领导带队深入基层深入一线,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的落实,围绕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的实际,查找问题,彻底整改、不留尾巴。注重基层经验做法的总结和推广,调动基层工作积极性,督促地方落实责任做好工作。省残联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扛起责任,抓扶贫、抓整改、抓落实,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往细里做,坚决把省委和中国残联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