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上级动态

 打印】 【关闭

5月13日下午,由省残联委托吉林省社会科学院实施的吉林省“十三五”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中期评估报告会在长春召开。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振英出席并讲话。来自省发改委、吉林大学、吉林农业大学等相关专家领导参加评审,省残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现场会议。

吉林省社会科学院在承担吉林省“十三五”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中期评估工作后,积极与省残联共同研究细化评估内容,制定工作开展路径。为切实保障这次评估任务圆满完成,设计了一整套完善的评估工作体系,利用近4个月的时间,听取省残联各部室“十三五”以来工作汇报,在各直属事业单位召开了座谈会,实地调研走访了长春市、吉林市、松原市、四平市、延边州等地“十三五”残疾人小康进程完成情况。通过反复修改完善,于近期定稿。

经过专家组评审分析与论证,一致认为,吉林省社会科学院作为第三方对吉林省残疾人事业“十三五”中期评估形成的报告,评估方案制定科学,评估过程安排严谨有序,评估方法多样,评估内容全面、数据翔实。报告对吉林省《“十三五”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纲要》做出全面的分析和评价。在高度肯定建设成就的基础上,对问题作出实事求是的分析,取得的成绩,查找了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对未来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设性意见。会议认为,这个报告评价公允、全面、科学,质量高,指导性强,对于省残联下一步调整工作布局,完善工作体系,顺利完成预期工作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张振英代表省残联党组、理事会向评估组和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关专家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这是省残联首次采用委托第三方的形式对五年规划实施中期评估。为更好掌握“十三五”规划纲要、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等重点专项规划中有关残疾人事业的安排部署情况,研究分析残疾人事业“十三五”规划实施过程、实施效果,及时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挖掘深层次矛盾和风险隐患,明确规划实施后半程的重点任务和要求等。我们将更好地运用好中期评估成果,有针对性地算账对表、补短板、强弱项、换打法,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目标最终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