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上级动态

 打印】 【关闭

图为吉林省残联第七届主席团第三次全体会议现场

图为吉林省残联第七届主席团第三次全体会议现场

5月29日上午,吉林省残联第七届主席团第三次全体会议在长春召开。会议传达了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和中国残联第七届主席团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回顾了吉林省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以来残疾人工作的新进展,对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扎实做好残联各项工作做出安排。

会议听取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潘宏峰代表执行理事会向主席团报告工作。会议审议通过了执行理事会工作报告。

会议根据工作需要和人事变动情况,调换、增补了主席团委员,增补李继东、张振英、王宏宇、关绪、梁景莲为主席团成员。

会议根据残联改革和加强专门协会建设的需要,通过了省残疾人各专门协会挂职副主席和兼职秘书长名单。

会议认为,省残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和省政府确定的重点任务,全面落实中国残联七代会和省残联七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积极做好残疾人工作,全省残疾人事业继续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会议指出,主席团第二次会议以来,各级残联履职尽责,推动全省残疾人事业不断发展进步,残疾人生活状况得到明显改善。这是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和主席团领导的结果,是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广大残疾人朋友自强自立、顽强拼搏的结果,是全省残疾人工作者奋发有为、无私奉献的结果。

会议强调,2019年,全省残疾人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要论述,按照落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和省政府的部署,全面落实中国残联七届二次主席团会议部署,在推进吉林全方位振兴全面振兴中,准确把握新时代残疾人工作新特点、新变化、新要求,着力解决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短板问题,努力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残联和广大残疾人工作者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砥砺奋进,扎实工作,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