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上级动态

 打印】 【关闭

9339330334ea3fd4541aeb397babb73b_W020190717331358809988.jpg

图为入户走访残疾人家庭  

按照《省残联机关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转改”领题蹲点调研工作实施方案》的具体安排,7月10日至12日,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振英带领康复部相关同志分别在长春市、农安县开展领题调研。

在长春市,调研组实地走访长春市育龙特殊儿童语言康复培训学校、长春市绿园区星光特殊教育学校,了解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开展情况,召开了座谈会听取残疾儿童康复机构、残疾儿童家长的相关意见和建议,视察了长春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建设情况。在农安县,调研组视察了残疾人康复机构工作情况,对组织机构保障提出了建议,入户走访贫困残疾人家庭,深入了解康复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当地残工委相关成员单位进行了座谈。

张振英强调,各级残联要按照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相关政策要求和省残联统一部署,切实担负起康复扶贫这个主责主业,加大精准康复服务行动实施力度,优先面向贫困残疾人提供基本康复服务,努力实现贫困残疾人基本辅助器具适配、贫困残疾人家庭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等全面覆盖。要深入了解、掌握29项康复医疗项目纳入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的政策在本地的落实情况,主动协调相关部门将相关政策切实落实到位。要加强服务质量评估工作,既要完成服务率,更要注重服务质量,切实提高基层对服务质量和残疾人满意率的重视,扎扎实实的把精准康复做成残疾人满意的良心工程、党和政府放心的口碑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