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上级动态

 打印】 【关闭

7月16日,省残联党组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和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党组成员潘宏峰、张振英、李德富、李正奎出席会议。

通过学习党组成员一致认为,两个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是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的又一篇光辉文献。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是对主题教育的要求,也是对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要求,既是对各级党组织的要求,也是对全党同志特别是领导干部的要求。我们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主题教育、自身建设和党的建设的全过程,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不断推向深入。推动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首先要从政治上看、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地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核心要搞好思想理论武装,真学真信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本是要建强党的肌体,健全党的组织体系,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关键是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持不懈推进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省残联党组要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查找解决实际问题,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弄虚作假等行为,切实提高机关党建质量水平,做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

会议围绕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立行立改。研究解决“残疾人创业扶持力度距残疾人需求有差距”问题,审议通过扶持残疾人创业的文件。研究解决“残疾儿童救助制度落实的问题”,决定建立吉林省残疾儿童康复中心筹建机构,尽快开展各项筹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