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上级动态

 打印】 【关闭

1d5129cb638703397990a2353a4dcbd0_W020190726563687765387.jpg

图为培训现场

7月22日至24日,吉林省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培训班在长春举办。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潘宏峰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省残联动态更新办主任李德富主持会议并部署工作。各市(州)、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残联分管副理事长、业务负责人,各县(市、区)残联分管副理事长、承担县级培训的师资人员,省第三方评估组及省动态更新专家指导委员会专家,省残联动态更新办全体和省残联相关业务部室负责同志26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

潘宏峰在讲话中指出,要从增强残联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高度提高认识,重视抓好动态更新工作。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动态更新,是残联组织最直接、最接地气接触残疾人的工作,是了解一个地方残疾人基本情况,掌握残疾人基本需求,分析评价为残疾人提供服务情况的重要途径,是为党和政府提供研究残疾人事业发展与决策的重要依据。

潘宏峰强调,市县残联是动态更新工作任务的主要承担者和落实者,特别是县级残联在此项工作中承担着更具体更繁重的任务。重点要做好两保障一培训,暨抓好工作经费和工作队伍保障,抓好县级培训,为即将开展的调查奠定坚实基础。

潘宏峰要求,要进一步树立大数据思维理念,高度重视以动态更新数据库为核心的数据融合,注重动态更新数据库中本地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群医保覆盖、康复服务、家庭无障碍改造、教育就业等情况,要认真与扶贫办、卫健、人社等部门的数据进行比对,保证数据真实可靠。  

培训班上,省第三方评估组及省动态更新专家指导委员会专家作了专题辅导,通化市、梅河口市、靖宇县残联交流了工作经验。省残联动态更新办、康复部、教就部讲解了业务指标,省残疾人信息中心对动态更新和APP系统操作进行了现场培训。省残联动态更新办还组织了模拟填表和答卷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