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上级动态

 打印】 【关闭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8月2日,在省残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织下,省残联机关全体人员、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就业服务中心全体人员赴联通吉林省分公司开展了集体学习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联通吉林省分公司总经理张作良、副总经理于百川、总经理办公室主任裴洪利参加了相关活动,政企客户营销中心总经理唐阔、产业互联网创新基地副总经理郭超等同志进行了相关演示和讲解。

与会人员首先集体学习了联通吉林省分公司大数据应用实例,深刻感受大数据给我们日常工作和生活带来的便利;听取了“智慧残联”建设进展情况汇报,智慧残联是省残联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数字吉林”建设总体要求,在2018年11月底与联通吉林省分公司共同推出和实施的“三同卡”+“一平台”+“N服务”,通过低资费的助残专属产品“同梦、同行、同心”4G卡和开发“智慧残联”移动端生态平台,最终实现“服务到指尖、一次不用跑”,减轻残疾人的经济负担,增强残疾人社会参与能力和利用网络创收能力,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在学习5G技术环节,简要重温了移动通信发展历史,重点学习了目前美国、韩国、日本和我国的5G发展现状,学习了在旅游、交通、港口、医疗等方面的应用,实地体验了5G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场景,充分感受到5G给生产生活带来的巨大便利和高效,以及对传统产业行业带来的颠覆性革命。大家结合残联业务现场讨论了5G技术可能给残疾人事业带来的发展机遇,积极谋取借助新技术推动我省残疾人事业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