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上级动态

 打印】 【关闭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出重要指示,按照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署,省残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了《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方案》,并于8月15日开展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交流学习体会”主题党日活动,促进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

会上省残联机关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这两篇讲话是党员干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指南,指引大家学好党史和新中国史。集体学习后4位同志作了专题发言。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近期专项整治的文件。

省残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潘宏峰强调,省残联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把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作为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在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中,做到“四了解”“两弄清楚”“两做到”,实现“五个进一步深刻认识”;要扎扎实实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真学深学,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提高政治站位,把自己摆进去,增强历史担当;要继续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跟进抓学习,全面推动调研成果转化,扎实检视反思问题,自觉抓好整改落实,强化督促指导,将主题教育与残疾人工作紧密结合,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后主题教育办公室进行了主题教育学习情况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