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上级动态

 打印】 【关闭

c133f34166ea235ca3d98aa0d055094e_W020190821635228719523.jpg

图为会议现场

8月21日上午,省残联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贯彻落实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八次会议精神,对下一阶段省残联系统深入推动解决好残疾人“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进行研究部署。

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潘宏峰主持会议并就解决好残疾人“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提出要求,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振英、李德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残联各部室、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驻村工作队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把脱贫攻坚特别是解决残疾人“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作为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持续抓紧抓实,从政治站位、思想认识、责任担当、为民情怀、工作落实等方面上查问题、找不足。

会议要求,要紧盯关键环节,围绕保障适龄残疾少年儿童义务教育、保障贫困残疾户住房安全等方面工作,加强部门沟通,落细落实现行工作举措。要开展助残项目“回头看”,细化完善配套措施。要组织好残疾人证专项整顿,确保“两项补贴”等涉及贫困残疾人“两不愁三保障”基本要求和核心指标的工作任务落实。

会议听取了省残联落实“两不愁三保障整改有关工作进展情况及省残联包扶竹林村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还调整了省残联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