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上级动态

 打印】 【关闭

6d1565c38389d8cf90759ccd7b9d322a_W020190825276907542487.jpg

图为会议现场

为贯彻落实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八次会议精神和省残联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的具体部署,8月22日晚,省残联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包保竹林村“两不愁 三保障”工作座谈会,专题研究解决省残联包保村 “两不愁 三保障”突出问题。省残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省残联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德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省残联驻村工作队要进一步发挥工作主动性,继续深入到贫困户家中,实地了解“两不愁 三保障”的相关情况,确保农村用水、住房安全,特别是针对竹林村因病致贫人员较多的现实情况,积极宣传医疗卫生保障政策,组织开展送医送药,杜绝因病因残返贫情况发生。 

李德富要求,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的重要指示,按照省委的部署,进一步做好包扶工作。一要集中力量解决行业扶贫中的短板和突出问题,开展工作风险排查和工作“回头看”,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后半篇”文章。要把脱贫攻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整改到位,通过明确整改责任、措施和时限,要建立整改台账,及时汇报情况,确保整改落到实效。二要继续完善扶贫档案。确保档案真实完整、填写规范、贫困户一一对应,继续做好扶贫档案管理的“上下贯通”工作,确保省残联准确掌握相关工作的第一手资料。三要充分发挥帮扶责任人的在包保工作中的主力军作用,明确帮扶任务、规范帮扶职责、严格帮扶纪律。要组织好省残联党员干部与竹林村贫困户的结对帮扶工作,办好惠民实事、建强基层组织。

省残联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驻村工作队队员,和龙市崇善镇党委书记和竹林村两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并就做好有关工作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