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上级动态

 打印】 【关闭

  


   12月2日,在国际残疾人日来临之际,长春市九台区支持性就业项目 “善满烘焙扶贫助残项目” 启动。中国残联副主席陈国民、吉林省残联理事长潘宏峰、长春市政府副秘书长周继峰、长春市残联理事长尹晓民、九台区副区长杨丽敏、中国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副主席善满家园创办人胡艳苹女士一同为善满烘焙扶贫助残项目示范基地揭牌。
   为助力全省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推动残疾人扶贫助残新模式,胡艳苹女士发起设立九台区善满烘焙扶贫助残示范基地,旨在进一步做好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工作。智障、重度肢体残疾人通过严格的培训,在就业指导师的帮助下,能够力所能及的做些售卖、裱花等工作。智障人小林(化名)通过善满烘焙的培训,如今已成为了一个像模像样的蛋糕师傅,他现在不仅不需要别人照顾了,每个月还能为家里挣些钱。据统计,通过善满烘焙项目培训了110多名残疾人掌握了烘焙技能,并安置了42名残疾人就业。
   善满家园经过宣传和邀请企业工会代表参观,很多企业工会确定职工生日蛋糕由善满烘焙承担服务,目前已有长春市公交集团、长春热力集团、朱老六食品有限公司、中誉集团等15家爱心企业在善满烘焙统一购置员工的生日蛋糕卡,爱心企业员工们到善满烘焙之后,都被残障人创业精神所感动,使大家对残疾人和残疾人事业有了全新的认识了解,也更加激发了爱心企业员工做好本职工作的积极性。在形成了政府推动、爱心企业支持、残疾人稳定就业局面。
   善满烘焙九台扶贫助残项目启动现场,各级残联领导、全国部分省市智协同志和长春市、九台区领导实地参观考察,大家充分肯定善满烘焙蛋糕扶贫助残模式。
   活动现场,吉林省善满园食品有限公司向吉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40万元蛋糕券,定向为九台区2000户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困难残疾人家庭捐赠生日蛋糕,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幸福时刻,把党和政府及来自社会的温暖送到残疾人兄弟姐妹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