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上级动态

 打印】 【关闭

图为网络授课现场

 图为网络授课现场

5月27日,为期21天的首届全省残疾人网络直播就业创业培训班在省残疾人中等职业学校举行结业式,117名残疾人通过在线培训,提高了就业创业技能, 增强了发展本领。

为进一步提升残疾人综合素质,按照年度工作部署,省残疾人中等职业学校结合疫情防控要求,首次采取线上培训,同步在钉钉、抖音、快手等平台实施统一集中直播授课。培训课程注重理论实践相结合,知识点内容丰富、系统宏观,同时紧贴学员实际情况,教授适合残疾人的直播运营方法,教师在线上与学员们面对面交流,用丰富的场景支持打造个性化直播课堂,学员们不但可以通过课堂学习,也可以观看课程回放、教师课后辅导等多种方式巩固学习成果。

省残联党组始终高度重视残疾人网络就业创业工作。通过培训、实训,达到网络就业创业的目标,是省残联全力推进的一项长期性、战略性任务。此次培训,不仅帮助残疾人掌握了网络视频直播技能,激发了创业内生动力,同时,通过直播身边故事,聚集“残疾人榜样”,弘扬了“四自”精神,传播了正能量,努力把全省残疾人群众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