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上级动态

 打印】 【关闭

图为全省培训省级主会场

图为各地分会场

为深入贯彻中国残联和省残联党组指示精神,总结2019年动态更新工作、部署2020年任务,6月18日,省残联通过“视频会议系统”举办2020年全省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动态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培训班。省残联副理事长李德富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各市(州)、县(市、区)残联分管副理事长,动态更新及维权、康复、教育就业、宣传文体等部室负责人参加培训。

李德富指出,动态更新工作是深化残联改革、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残疾人事业发展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是衡量事业发展成果的试金石,是加强信息化建设、提升治理能力的重要抓手,是抓六保促六稳、落实“解放思想再深入、全面振兴新突破”的助推器。各级残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担当意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残联的工作要求上来,持续深入推动动态更新工作。

李德富强调今年要将动态更新与脱贫攻坚、特殊困难家庭走访探视工作紧密结合、协同推进。要继续毫不松懈的严抓数据质量控制,扎实做好全省培训,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发挥各部门协调、把关作用,准确掌握残疾人基本情况,为做好政策落实、对接服务、跟踪协调提供基础依据。

李德富要求各地要加强动态更新成果转化利用,进一步完善数据共享机制、分析机制和应用机制,依托数据统筹推进业务工作。要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提升工作手段,实现实时更新和普遍使用移动终端APP采集信息的目标,为打造动态更新工作升级版、提升服务精准化精细化水平、实现全面小康的目标提供有力支持。

省残联党组的高度重视培训工作,召开党组会就扎实做好省级培训及年度工作作出部署。省残联维权、康复、教育就业、宣传文体、信息中心主要负责人就指标填写、质量控制、信息化建设等内容做解读,省联通公司就新升级的信息采集系统使用进行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