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上级动态

 打印】 【关闭

图为座谈会现场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残联和省政府关于做好残疾人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的评估总结、终期检查工作的指示精神,科学评价事业发展成果、进一步明确高质量发展方向,省残联委托吉林省社会科学院开展我省残疾人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第三方评估工作。7月1日,省残联及评估组召开了规划实施总结评估座谈会,第三方评估工作正式启动。

省残联副理事长李德富出席座谈会,并向第三方评估组介绍了全省残疾人事业发展情况。他指出,“十三五”期间,全省残联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国残联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和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下,我省残疾人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实施顺利、取得了可喜成绩。然而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残疾人事业也面临新的挑战,发展任务仍很艰巨。希望此次充分借助第三方力量帮助总结经验、找出问题、明确方向,进而为科学制定残疾人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打下良好基础。

座谈会上,评估组专家与省政府残工委办及省残联组联部、维权部、康复部、教就部、宣传文体部、省残疾人就业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就我省残疾人事业各领域落实“十三五”规划的具体情况、经验亮点、存在问题及下步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近期评估组还将深度阅研相关材料,并赴松原、通化、长春等地,通过实地走访、座谈研讨、问卷调查等方式进行调研,全面掌握各方面情况,确保高质量完成评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