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上级动态

 打印】 【关闭

图为调研现场

图为调研现场

图为调研现场

图为调研现场

7月16日,省残联、长春市残联、梅河口市残联、梅河口市电商办,围绕网络创业工作,到长春市各网络创业平台开展工作调研。省残联理事长潘宏峰、副理事长李德富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联合创意中心、君临智谷、二道区残疾人创业孵化基地、省残疾人网络创业孵化基地、中国一汽扶贫馆、宽城区残疾人创业孵化基地、久丽直播空间、聚仁科创、长春市东北科技创业孵化基地进行实地考察,对我省网络直播带货的最新进展、网络创业平台建设、残疾人创业孵化工作、消费扶贫平台对接等方面进行深入调研。

调研组与网络创业平台运营公司、网络创业个体、残疾人创业机构负责人开展座谈,并结合实际与考察对象进行有针对性的对接,并对平台运营、业务培训、资源共享等方面探讨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实地调研结束后,调研组还召开了座谈交流会,结合实地考察和部门实际,调研组认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网络创业为事业发展带来了新机遇,为残疾人创业就业提供了新思路,省残联系统高度重视残疾人网络创业工作,积极推进残疾人网络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大力开展残疾人网络创业培训、实训和扶持工作,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长春市、松原市等市州残联,辉南、敦化、舒兰、大安、伊通等县市残联,在残疾人网络创业方面都进行了很好的实践探索,对讲好全省残疾人事业发展、残疾人朋友奋斗的故事营造了浓厚的氛围,也为扩大残疾人事业影响起到助推作用。

调研组指出,各级残联要抓住网络经济为残疾人创业就业提供的机遇,积极把残疾人网络创业工作纳入大局,要主动向发展成熟先走一步的地区取经学习,积极谋划,发挥创新思维,结合本地区发展实际,走出一条具有本地区发展特色的网络创业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