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上级动态

 打印】 【关闭

01413d56a908df8c5e3dfc6165f3bc81_W020200729615723973668.jpg

图为会议现场

2d96a78c809d3ba934022be3f7755df4_W020200729615724019265.jpg

图为会议现场

7月22日至24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吉林视察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省残联门户网站、公众号和学习专栏第一时间跟进学习宣传,引领系统党员干部和广大残疾人深刻感受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吉林的关怀与厚爱。7月29日下午,省残联党组理论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省政府十三届六次全体会议精神,立足残疾人工作实际,在全省残联系统掀起深入学习宣传、抓好贯彻落实热潮。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潘宏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振英、李德富出席会议并领学。省残疾人各专门协会秘书长应邀参加会议并发言。省残联中层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吉林视察,就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推进东北振兴、谋划“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进行调研,习近平总书记此次对吉林省的工作予以肯定,是对全省干部群众巨大的鼓舞和激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新时代吉林振兴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指明了目标方向,传授了路径方法,为推动吉林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保障和改善民生、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全省各级残联和残疾人工作者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全面系统学、带头深入学、督促推动学,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吉林工作的总要求统领各方面工作,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加快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一要坚决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在省残联系统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做好新时代残疾人工作的强大思想动力,立足残疾人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二要坚决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统领吉林残疾人事业发展。要坚持组织建党和思想建党相结合,全面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克服疫情影响,组织开展好各种为残疾人的服务。做好“十三五”收官工作,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调研,确保全面完成残疾人脱贫攻坚任务、政府民生实事残疾人项目,实现残疾人全面小康。三要坚决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全系统党员干部要更加用心用情用力,干实事、务实功、重实绩、见实效,确保各项工作政策化、举措化、机制化、常态化,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守底线,上下贯通、一抓到底,确保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推动残疾人事业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贡献,以新成效新业绩向党和人民交上合格答卷。

与会残疾人协会代表在发言中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更加努力做好协会工作,学思践悟,融会贯通,积极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不折不扣地将总书记的教导落到实处做到细处。引领广大残疾人朋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听党话、跟党走。为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