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上级动态

 打印】 【关闭

1e988e7b597253fc012fa816ecbec8d6_W020200903298338155956.png

图为会议现场

为深入传达贯彻中国残联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规划编制工作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进一步做好吉林省残疾人事业“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9月2日上午,省残联通过智慧残联平台召开全省残疾人事业“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研讨会。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潘宏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理事长李德富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国残联“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精神,以及省政府对“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具体要求,通报了省残联“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展,明确了规划编制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

会议明确了我省残疾人事业“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基本思路、指导原则和发展目标。要求各地残联要充分认识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握好发展形势和机遇。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规划编制中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弱有所扶的原则立场。二要把握“十四五”残疾人工作的阶段性特征,坚持党的领导、发挥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提高和完善残疾人事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三要落实规划编制要求,迅速组建规划编制组织机构和写作专班,各部室、单位协调配合共同推进。四要积极争取政府重视,协调发改部门将残疾人事业发展规划纳入本地经济社会总体规划。五要坚持在向上对标的前提下开展创新,提早谋划重大项目。六要加强与各相关部门的联系沟通,将残疾人内容融入公共服务等其他部门的规划之中,形成事业发展的整体框架。

省残联机关各部室、所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各市州、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梅河口市残联理事长、分管规划编制工作的副理事长、各部室及所属单位负责人,以及承担具体编制工作的处室同志共120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