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上级动态

 打印】 【关闭

2月1日,省残联党组召开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要求,紧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主题,紧密联系党组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省残联党组书记潘宏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组成员张振英、李德富参加会议,省委第九督导组组长祖玉秋一行三人到会指导。

f3e33be17b9a602befaf20fdb24d600b_W020210205558076730883.jpg

图为会议现场 

省残联党组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扎实做好会前各项基础工作。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有关内容,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召开“邀访·倾听”座谈会,加强网上联系沟通,面向基层残联、一线残疾人工作者和残疾人协会代表、机关在职与退休干部职工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自查了2017年以来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认真撰写了党组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潘宏峰代表党组班子通报了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2020年度对照检查,重点从6个方面查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开展自我批评,严肃坦诚相互批评。会议把严肃认真的态度、刀刃向内的查摆、批评与自我批评贯穿始终,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改进提高的目的。

 

a73b8698624a6b15342f57a4729c0486_W020210205558076740127.jpg

图为会议现场 

督导组组长祖玉秋同志在点评中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需要改进之处,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突出党的政治建设,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是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完善整改清单,明确整改责任,防止走过场、走形式,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

最后,潘宏峰代表党组进行了表态发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更好地发挥党组班子的表率作用,在理论学习、“两个维护”、履职尽责、干事创业、清正廉洁上作表率、走前列。带领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解放思想、深化改革、转变作风、狠抓落实。严格按照此次民主生活会剖析出的问题,结合批评意见和省委第九督导组指导意见,制定整改清单,完善整改措施,列出整改时限,切实提高整改效果,为吉林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保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