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上级动态

 打印】 【关闭

图为会议图片

7月1日上午,省残联系统干部职工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纪念大会结束后,省残联党组迅速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部署全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同时安排落实景俊海书记重要批示,推进全系统以案促改工作。党组书记潘宏峰主持会议,党组成员万宇、张振英出席会议,省残联机关全体干部和所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图为会议图片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光辉历史,高度概括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艰难历程和伟大功绩,鲜明指出了新的历史征程上的前进方向,极大激发了中国共产党人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彰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奋斗情怀。省残联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专题学习,各党支部要召开专题学习会,各位党员通过学习研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不断汇聚起加快实现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的磅礴力量。

图为会议图片

会议要求,省残联党组要坚决落实景书记重要批示,落实省纪委提出的建议,持续做好以案促改的“后半篇文章”,做到劲头不松、力度不减、措施更实、要求更严,持续推进,务求实效。一是坚决落实景书记要求,对全省残联系统进行以案促改回头看,一方面建章立制,一方面深挖案件。二是进一步加强残联系统党的领导,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加强政治建设。三是进一步强化“两个责任”落实,完善监督体系加强监督检查,继续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四是进一步完善内控管理体系,强化内控制度的有效执行,深化权力运行廉政风险排查工作,进一步扩大信息公开的内容和范围,接受群众监督。五是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结合作风建设年,开展作风问题大排查,列清单、建台账、转作风,培树严新细实的工作作风,公平公正选拔任用干部,坚持标准评先选优,激发干部队伍活力。妥善处理遗留问题,着力铲除圈子文化、面子文化、好人主义、官本位等不良“环境基因”和消极“文化土壤”,努力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