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上级动态

 打印】 【关闭

7月26日上午,省残联召开党组2021年第十六次集体学习会。党组书记潘宏峰主持会议,党组成员万宇、张振英参加会议,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研究室全体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第六次全国残疾人事业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第六次全国残疾人事业工作会议是新时代推动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要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残疾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总结过去五年残疾人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对做好“十四五”和今后一个时期残疾人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国务委员、国务院残工委主任王勇在会议上所做的讲话,回顾了“十三五”时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残疾人事业发展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残疾人脱贫攻坚和同步迈入全面小康社会的目标如期实现。部署实施好“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着力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开展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加强残疾预防、康复和无障碍建设,切实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努力提升残疾人生活品质,全力做好北京冬残奥会筹办等工作。要求加强党对残疾人事业的全面领导,强化各级残联系统自身建设,加大政策支持力度,营造良好氛围,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为各级政府残工委指明了工作方向,确定了工作目标。 

会议集体学习了景俊海书记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一周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残联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长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广大残疾人工作者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总书记殷切期望作为最强动力源,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奋进,干字当头、苦干实干,切实肩负起“新担当、新突破、新作为”重大职责使命,坚持不懈学理论,全力以赴促转化,一以贯之抓落实,扎扎实实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吉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推动吉林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尽快与中国残疾人“十四五”保障和发展规划对标,修改完善吉林省残疾人“十四五”保障和发展规划,尽快会签报省政府审定,积极筹备吉林省残疾人事业会议,全力推进各项年度工作任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