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上级动态

 打印】 【关闭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省残联坚持把学习党史和推动工作相结合,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创新开展了“我为残疾人群众办实事”的特色自选动作——组织残疾人网络创业“红人”参与新职业(新业态)专业技术职称申报。近日,经过省人社厅初审、复审、专家综合评审确认,有8名残疾人网络创业“红人”顺利通过新职业(新业态)职称评审。这是我省残疾人首次获得国家认定的新职业专业技术职称资格,有效助力了残疾人高质量创业就业。

2021年11月,省人社厅正式启动全省新职业(新业态)职称评审工作。获悉此情况,省残联所属事业单位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迅即采取行动,按照省人社厅发布的《关于开展我省新职业(新业态)人员职称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广泛宣传,组织全省优秀残疾人网络创业“红人”进行申报。由于是首次申报,很多残疾人朋友在申报过程中存在信息填写完整度不够、格式不标准、支撑材料准备不全、个人业绩说明不足等情况,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有关同志逐一与残疾人朋友沟通联系,结合申报者个人的实际情况,提供修改意见,最终确保初审和复审材料完整有效;2022年1月,接到新业态职称答辩通知后,根据残疾人身体实际情况,中心再次第一时间积极与省人社厅沟通,协调答辩事宜,并全力组织提交综合评审材料,全过程最大程度助力残疾人朋友们顺利参评。

在此期间,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耐心指导、积极组织、全力协调,得到残疾人朋友们的积极响应和极大认可,大家认真准备、积极配合,全力以赴参与职称评审。最终,2名残疾人朋友获得“中级营销师”职称,6名残疾人朋友获得“助理营销师”职称。

在申报过程中,省人社厅专技处给予了极大的帮助与支持。第一次提交初审材料时,省人社厅专技处同志了解是残联组织帮助残疾人个人创业者申报后,全力支持、悉心指导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代办人员,耐心介绍有关申报标准和申报材料的填报方法。在综合评审时,了解到残疾人答辩过程中存在的实际困难,第一时间帮助沟通协调、研究决策,最大限度为残疾人朋友们提供了评审便利,帮助残疾人朋友实现了愿望。

下一步,省残联将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实际行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提升残疾人就业技能,引导残疾人向新职业(新业态)聚集,促进残疾人创业就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残疾人朋友更好的融入社会、实现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