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1705036841912104.png

图为督导检查现场

1705036841582505.png

图为调研座谈会现场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压实安全经营责任,1月9日下午,吉林省残联副理事长蒋海燕、省盲按中心主任高光烈一行对长春市盲人按摩服务机构安全防范工作开展督导检查,并走访调研了吉林省残疾人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就业及残疾人培训情况。市残联副理事长李艳琴、市残疾人培训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曲维明陪同。

督导检查组一行分别来到位于高新区的妙手堂保健服务有限公司和华唐中医盲人推拿会所,对消防安全标志张贴、消防设施摆放、消防器材的有效期限、有无可燃物堆放等情况做了检查,并详细了解了安全工作制度。要求服务机构务必要高度重视安全经营工作,务必要落实安全经营责任,务必要始终将残疾人的安全放在首位。蒋海燕指出,盲人按摩服务机构一定要提高自身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消除火灾隐患,严格按照消防安全有关要求管理,坚决克服麻弊思想和侥幸心理,从业人员应该熟练掌握消防设备使用方法,确保经营场所无隐患、疏散通道无障碍。

督导检查结束后,吉林省残疾人中等职业学校一行来到长春市残联开展调研座谈。两家单位围绕适龄残疾学生接受教育情况、残疾职校生的就业和培训需求;残疾人招生、就业和培训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如何拓展新思路解决新问题探索新方法;如何结合就业需求,搭建残疾学生实习平台,改善异地实习条件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市残联表示,会积极配合省残疾人中等职业学校在生源推荐、适龄残疾人信息完善、残疾学生实习企业推荐等方面的需求。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收官之年,也是落实中残联、省残联八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市残联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残联新部署新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提高站位,提升标准,坚定不移推进残疾人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