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1706753243519359.png

图为会议现场

1月30日下午,长春市残疾人联合会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述廉评议会议。会议由市残联党组书记、党总支书记、理事长王俊飞主持,市直机关党工委宣传处处长王勇、市纪委监委驻政法委派驻组副组长王显峰到会指导。市残联机关及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市残联直属6个基层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述廉。王俊飞同志逐一点评并进行总结讲话。讲话中既肯定了各基层党支部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结合上级要求和我会实际对新年度党建工作作出部署。随后,王勇对会议进行了总体点评。他首先对我会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然后代表市直机关党工委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强化政治建设、扛起使命担当、深耕基层基础、突出典型引路的具体要求。会议还组织与会人员对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和述廉情况进行了评议测评。

会议明确,市残联各级党组织要抓好2024年度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慎终如始、锲而不舍强化思想武装,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政治任务。二是开门问效、求真务实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开展。三是双管齐下、两手共抓,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促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四是驰而不息、常抓不懈,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专题部署,持续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市残联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实干担当、筑牢阵地、严守底线,不断提升市残联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以党建工作的新成效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新提升,为长春市全面振兴新突破作出残联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