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2024年3月3日是第二十五个“全国爱耳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科技助听,共享美好生活”。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宣传爱耳护耳科学知识与方法,大力宣传听力语言康复科学理念与技术,长春市残联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努力营造关注听力健康、科学爱耳护耳的良好氛围。

3月1日,省市残联、吉林省聋儿语言听力康复中心赴长春市特殊教育学校,现场为在校的听力残疾学生进行听力检测,根据检测结果调试助听器、提出康复建议,帮助听力残疾学生顺畅进行日常沟通与就学。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联系爱心企业为长春市特殊教育学校16名听障儿童捐赠书包、乒乓球拍等文体用品。

1709280896576367.jpg

图为捐赠现场

同日,市残联组织市残疾人康复中心、爱心企业的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南关区新春街道和平社区,开展听力检测、政策咨询、血压监测、针灸按摩等义诊服务,活动现场累计服务社区居民90余人次;开展服务同时为社区居民讲解爱耳、护耳知识,发放残疾预防和残疾人政策法规等宣传资料。

1709281323864292.jpg

图为和平社区居民进行义诊

1709281485290471.jpg

图为和平社区居民进行义诊

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帮助公众正确认识测听、助听、辅听等新科技对提升听力健康水平的价值和意义,提升全社会利用先进科技关爱、帮助听力残疾人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