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1709712697299153.jpg

3月6日上午,长春市残联召开第八届主席团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向康复国际百年庆典致贺信精神,丁薛祥副总理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在中国残联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致词精神和第三十八次全国残联工作会议精神,对2023年执行理事会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回顾,对2024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市残联第八届主席团副主席、理事长王俊飞代表执行理事会向主席团所作的题为《增进民生福祉 服务振兴突破 努力开创全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会议根据工作需要和人事变动情况,调换、补选了主席团委员。

会议认为,自2023年第八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以来,市残联新一届执行理事会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残联的精心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和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聚焦“十四五”中期目标和全市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攻坚行动,聚焦市残联八代会提出的“八项工程”,牢牢把握“稳”与“实”总基调,圆满完成两批主题教育任务和2023年各项工作任务,残疾人民生福祉不断增进,残疾人事业在新时代新起点上加快发展。

会议指出,在总结回顾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我市残疾人工作还存在短板和不足,残疾人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仍需完善,服务质量和水平还有待提升。在今后工作中,我们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实干担当,攻坚克难,努力破解制约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瓶颈性问题,推动我市残疾人工作不断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2024年全市各级残联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残联八代会提出的“一个必须坚持”和“三个必须牢牢把握”基本要求,坚持以残疾人为中心、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坚持稳中求进、以实促稳,坚持“四下基层”、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坚持重点群体保障好、惠残政策落实好、合理需求满足好,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阶段性目标和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以求实务实作风不断增进残疾人民生福祉,努力书写我市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