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1711605649530123.jpg

图为在用工企业车间调研

3月25日上午,吉林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蒋海燕带领省残联教育就业部、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到长春市部分集中安置残疾人就业企业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长春捷翼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和长春市高新东卓汽车电子有限公司,实地了解安置残疾人就业政策落实、企业用工需求以及开发残疾人就业岗位等情况。在与企业负责人的深入交谈中,蒋海燕指出:残疾人就业工作直接影响残疾人生活状况,必须给与高度重视。要结合产业类型和残疾人特点,研究开发适合不同类别残疾人岗位;要尊重残疾人的多元能力,认可并充分发掘残疾人潜在的能力;要转变思路,积极作为,提供全方位、精准化的有效服务,切实保障残疾人劳动就业权益,为残疾人就业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随后,调研组和企业负责人围绕今后一个时期提高残疾人就业服务水平、保持残疾人就业规模总体稳定、提高残疾人就业能力等问题开展了座谈交流。调研组对企业在未来规划布局中继续合理创造条件,多方面助力、促进残疾人就业提出了意见建议。